全民消防我行动 |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每年11月为广东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防安全教育水平,进一步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师生消防逃生意识和技能,2019年11月13日,我校总务处联合学生处在5栋学生公寓举行了一场消防逃生演习。本次消防演习由总务处安保部严瑞章主讲,学生处负责人王克明、副处长赖汉深及学生处科员、辅导员,总务处科员、后勤人员、学生代表、5栋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即提前告知辅导员及学生疏散路线及秩序、应急疏散知识及注意事项,关闭电梯电源、准备消防灭火器材等;第二阶段为应急疏散演练阶段,即消防警铃报警响起后,微型消防站值班员马上出动,在保安主管严瑞章的指挥下,保安员及宿管员采取应急措施,住宿学生听到警铃后,在辅导员、学生代表的督促下,安全而有秩序地疏散逃生,消防队伍赶到现场并扑灭火灾。第三阶段是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如灭火器使用方法、防毒面具使用方法,实操训练等。

在严主管讲解灭火器使用技巧并示范后,师生们踊跃尝试使用消防灭火器灭火,检验自身掌握情况。

每学期我校都至少举行一次消防逃生演练,这使得我校师生对消防逃生的注意事项及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有了基本的认识,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