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告知书

发布时间:2019-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师生:

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位师生的生命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关系到校园的安全稳定。冬季气候干燥,近期多所高校发生火灾,为我们敲响防火工作的警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火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燃”,根据教育部、公安部《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针对消防及用电安全向全体师生告知如下:

1、校园火灾事故发生地主要集中于公寓、教学楼实验室、饭堂等地,而起因一般有以下几类:

(1)私自乱拉电源线路

(2)违章使用大功率电

(3)使用电器无人看管,人走不断电

(4)电线短路

(5)在宿舍内使用明火

(6)烟头未熄灭,乱扔乱抛

(7)消防通道杂物堵塞

(8)电动车违规入楼、充电等

2、基于校园火灾起因分析,为了保障校园消防安全,请各位师生严格遵守以下防火措施:

(1)自觉遵守学生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保证宿舍用电安全。严禁使用电饭锅、电煮锅、电磁炉、热得快、电热毯等违章电器。学生宿舍内不得擅自安装洗衣机、烘干机、淋浴器等家用设备,如有安装,请即刻停用并自行妥善处理。不私接乱拉电线,使用厂家正规、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的插座、电线、电器。不将插座放于床上,不将电器电线从被子、蚊帐、书本等可燃物下穿过。

(2)不占用、堵塞疏散通道。不在走廊过道上堆放杂物、晾晒衣物,电动车不入楼。

(3)人走断电,人走熄灯。请勿长期给手机充电或保持电器待机。在离开前,检查门窗及用电器是否关闭。

(4)禁止在室内吸烟、使用明火。不点蜡烛,不在宿舍焚烧杂物。秋冬季绿化地带存在落叶、枯枝、枯草,请勿在室外焚烧杂物或点火,请勿乱扔烟头,以免引起火灾。

(5)不得在宿舍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6)爱护消防设施设备,不得增加、拆除、变更公共电器设施,严禁擅自拆卸、遮挡、破坏烟感报警器、灭火器等安全装置。

(7)不在电暖器、灯管等电器设备上烘挂衣物。

(8)牢记消防报警电话、灭火逃生知识,留意建筑楼的消防逃生口、消防器材放置地点。

(9)牢记我校校园安全24小时应急热线:0769-39026760。

请全体师生自觉遵守上述防火安全事项。凡违反安全用电管理规定者,将扣留所使用的违章电器,并按《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规章制度严肃处理;凡擅自拆卸、遮挡、破坏消防设施设备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处理并责令赔偿。

 

 

                                                                  总务处(保卫处)

                                                                  2019年12月23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