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0日上午10点,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校长助理江伟、总务处处长王克明、总务处科员及各饭堂现场经理在行政楼316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省教育厅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

一、学校应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落实行政陪餐制度,与学生共同用餐,及时发现问题,听取学生意见。

二、学校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包括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操作规范等,定期组织专题竞赛,提升从业人员业食品安全意识和水平。

三、学校应积极推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提升学校膳食营养健康水平,引导学生少点或不点外卖,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四、建立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结合绿色校园创建,因地制宜制定针对性、操作性、时效性强的举措,重在从根本上解决学校餐饮浪费的问题。深入推进光盘行动,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在采购、烹饪、供餐、就餐、废弃等环节实行节约管理和监督,实现食材配比有效动态调整,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浪费。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常抓不懈,我们将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吃得营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