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省教育厅《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政策解读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要求,提前做好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部署,4月28日上午9时,教务处根据学校安排组织教学单位、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职业学校实习管理规定(修订)》(第三批)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副校长张天阳参加本次会议。


(主会场)


培训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全面解读了《规定》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方法,围绕《规定》中优化实习内涵、完善实习组织、细化实习过程管理、强化学生权益保障、务实实习安全防线、加强实习保障机制、强化实习监督处理进行系统培训。


431519

(各办公室分会场)


培训结束后,副校长张天阳从全面领会把握文件精神、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做了总结发言。一是把握学生实习是教学活动的本质,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标本兼治;二是聚焦实习环节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精准靶向发力;三是狠抓政策落实,细化管理措施,稳妥高效实施,切实提升实习质量。最后提出了希望,期待各实训指导教师切实增强心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感,善谋党之大计的责任感,担当提质培优的新使命,展现产教融合的新作为,共同对规范学生实习管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贯彻《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相关要求,全面深刻领会该规定的核心内涵,充分认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重大意义,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各二级学院立即对目前2019级学生实习中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重点对实习专业是否对口、是否存在强制实习、是否签订三方协议、跨省实习安排等问题进行排查,做到立查立改;同时要及时研究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优化实习实训教学环节设计,做好实习企业的遴选、实习备案审核等工作,确保《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得到贯彻落实。(图文/教务处通讯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