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广酒学子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广酒学院酒店与旅游学院学子荣获“餐厅服务”及“英语口语”两项赛项三等奖。


英语赛中展风采


“英语口语”赛项竞争激烈,共有91个院校参赛。竞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英语功底,同时也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口语表达能力和演讲风范。广酒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马洁飞在李淑君老师的指导下,在比赛中展现了流利的英语口语及精彩的临场表现,最终荣获三等奖。


主办方比赛现场


受疫情影响,比赛最终定为线上举行。练习初期,李淑君老师带领马洁飞同学多次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线上方式进行指导,运用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形式真实还原比赛现场。她们奋勇拼搏,勇创佳绩,终以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收获好成绩。

 


餐厅服务比赛显实力


广酒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杨茹漫、周怡菲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餐厅服务”赛项,荣获三等奖,张倩、余芳菲任指导老师。本次比赛的规程对标世界大赛,要求体现中国特色,竞赛内容主要围绕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鸡尾酒调制服务、西餐美式服务四大模块进行,比赛难度大,备赛时间紧。


余芳菲老师认真总结以往比赛经验,仔细研读规程标准,深挖比赛细节,倾囊相授。比赛中,广酒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实践技能,沉着应对,技能展示操作熟练、稳定、规范。



一直以来,广酒学院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教学方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师生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竞赛,通过竞赛与课程相融合,推进专业课程与实践教学改革向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图片/酒旅通讯员、主办方;文字/酒旅学院通讯员、校办通讯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