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后勤保障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寒假后勤保障工作安排的通知

一、饭堂安排

1、一饭堂营业时间:2019年2月3日前正常营业;2月4日至2月11日暂停运营;2月12日恢复营业。

2、二饭堂营业时间:2019年1月16日-2019年2月18日暂停运营;2019年2月19日(元宵节)恢复营业。

3、三饭堂营业时间:寒假停业,2019年2月22日恢复营业。

二、宿舍安排

1宿舍停水停电时间:

  1号公寓1月22-2月20日(2月22日教职工回校上班

  23号公寓:24-221日(23日培训人员离校)

  4、5号公寓1月22-2月212月23日学生返校注册)

2、为保障财产安全,保卫部和宿管中心将进行贴封条工作,请各位师生于22号前准时离宿,请务必在离宿前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关好水电、锁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

三、大门管理

北门:1月22-2月21日关闭      东门正常开放


四、寒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在121日之前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专题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宣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防止交通意外、抢劫、诈骗、盗窃、火灾、人身伤害等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1、要求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不听、不看、不围观、不参与公安部、教育部明令禁止的非法组织及邪教组织的活动,不参与非法集会和游行活动。

2、防止网络、电信诈骗。提醒各位师生员工增强防骗意识,对网络信息要有一定的辨识能力,有疑惑时可以向同学、老师求助。

3、注意外出旅途安全。

1)个人外出住宿时应选择正规、安全、设施完善的酒店,入住时配合前台接待员做好登记工作,要熟悉入住场所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住宿时应注意贵重物品保管和自身安全的防范,保持通讯畅通,能够随时保持联系。

2)师生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牌无证黑“摩的”和无运营手续的私包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3)假期师生员工往返途中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要轻易显露自己的财物,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烟、饮料等物品,不要过分相信偶然结识的朋友,防止被盗、被抢或上当受骗,尽量结伴而行。

4、注意饮食安全。切勿到无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饭馆用餐,以免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

(二)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假前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改校园安全管理隐患。

1、各单位负责人对假前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积极督促、尽快落实,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落实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指定责任人,强化措施,确保安全。

2、加强对实训室、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改。

3、各单位认真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楼宇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实训楼、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楼、食堂等重要场所的安全管理。

1、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办公室、实训室存放大额现金、有价证券和金银制品。重要科研资料、涉密文件要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定点存放、专人管理。存放少量现金的财务点要有保险柜,并安排人员值班。贵重仪器和设备统一放置于防护设施严密的房间,并落实专人看管。化学危险品、易燃易爆危险品要严格执行使用、管理制度,对暂不使用的物品要按规定办理交接。

2、在放假离校离岗前做到断电断水、关窗封门,封条由保卫处统一制作后发至各单位自行张贴。假期值班人员下班时应锁好门、窗、关闭电源,确保安全。假期对进出校内各楼宇人员实行查验登记制度,请各位师生积极配合安保人员工作。

3、学生宿舍寒假期间封楼,需维修的房间和楼宇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开关门手续。师生员工的个人物品尤其贵重物品由本人妥善保管,按学校相关要求加强防范措施,严禁将贵重物品、主要证件等放在宿舍内。

(四)寒假期间,各单位组织实施内部装修、改造工程的,应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将信息报送保卫处。校内施工单位要加强对驻校临时工、基建民工的管理和监督,严禁私自容留社会人员到校内住宿和活动。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禁止违章作业、违法施工,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安全生产事故和违法犯罪活动。施工现场,必须明确安全责任人,负责现场监督,确保施工安全。

(五)进一步加强校园应急值守,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及时上报信息。

各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如遇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做好记录。门卫人员要加强管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出入人员盘查制度和物品登记制度。学校门禁系统是为了防止无正当理由的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师生、校内服务人员进出校园应该一人刷一卡,若是忘记带卡也要配合保安做好信息登记;校外人士进入学校需要说明入校原因,并出示身份证,确认登记后方可入校。

祝大家假期愉快!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

                                                                              20191月1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