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校园|节能减排,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教职工、同学们:

夏季高温,各类用电能耗量大,为全面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建立校园节能长效管理机制,请各部门负责人、师生员工参照学院印发的《节能降耗工作实施方案》相关管理要求落实节能降耗管理工作。

1.室内最高气温30摄氏度及以上,方可开启空调制冷系统,最低温度须设置在26摄氏度~28摄氏度间,以免造成能源浪费,避免空调机长时间工作,压缩机发热、发烫,影响正常使用。

2.空调、电扇、投影、电脑等设备在不使用时应及时关闭。空调运行时,请关闭门窗。

3.各院系、部门负责人为该部门节能降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须对本部门成员进行节能降耗培训,提高节能降耗的意识,严格依照按节能降耗实施方案的制度要求操作。

4.教学活动中,任课老师为教室节能降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有清点交接教学设备、维护教学设备、督促学生清洁,确保课后教室的门、窗、空调、风扇、灯光、水电关闭的责任。

5.节能降耗办公室成员将不定期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进行公示,请大家牢固树立资源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共建我们绿色和谐的校园,为建设我们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