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各单位:

当前广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暴发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学校师生安全,现就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健康监测。精准摸排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精准掌握涉广州、佛山等疫情区域师生员工轨迹,建立重点人群监测台账。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

二、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师生员工特别是居住广州、佛山等地人员,务必不前往境外和广州、佛山市等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目前已实施严格管控要求,进入后将严禁离开管控区域。 非必要不出省,不离莞。如确需离莞,实行请销假及报备制度,至少提前1天向所在部门提出申请,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同意后,由所在部门提请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审批。目前尚在广州、佛山的师生建议暂不返校并尽量避免外出,请各部门精准做好摸底,并协同教务处妥善做好相关教学工作。

三、原则上不得组织与广州、佛山市的交流活动,两地来访人员不得进入校园进行交流活动;师生员工如确有必要出省(含前往北京),应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须主动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四、加强校门出入和校园管理,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检”。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未经批准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员工进入校门需出示粤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配合人脸识别系统核验身份并监测体温。如未办理人脸识别的教职工,应在门岗登记出入信息。如有广州、佛山市低风险地区人员来莞的,应落实健康监测,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北门开放时间调整为:11:30-14:00,17:30-20:00。在规定时间内外出的须出示外出审批单。

五、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各类场室通风,对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校车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设备按指引定期进行清洁消毒。

六、完善预案和防疫物资储备,规范应急工作流程和内容,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专班、各相关部门、医疗机构迅速响应、科学有序应对。

七、加强人员聚集活动管控。即日起,学校停止举行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原计划于近期举办的校内大型活动和组织师生集体外出的活动全部转为线上或延期举办。饭堂就餐提倡打包,减少堂食。

八、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广大师生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九、适宜接种的师生员工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接尽接”,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十、根据东莞市教育系统的相关通知,厚街镇纳入东莞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第二批次,将视情况启动核酸筛查,受采样人员、时效等条件限制,师生员工应做好随时响应核酸检测的准备,不排除端午假期开展核酸检测的可能,因此请全校师生员工假期无特殊情况一律不离校不离莞。核酸检测前请在“粤核酸”小程序登记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以便减少采样等候时间。如果粤康码为黄码,或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主动向所在部门报告,由所在部门向防疫办公室报告,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暂缓前往核酸采样点。如在24小时内曾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请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检测。

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务必将本通知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员工,加强人员管理,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