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员工:

为全力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延期办理2021届毕业生返校手续

2021届毕业生返校办理毕业手续(原定6月21日)相关工作延期,具体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二、严格校园进出管理

(一)即日起,北门暂不开放,全体师生员工从东门出入。所有在校师生员工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离校”的原则,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校,学生需跟辅导员报备,经学工科长、系主任、学生处审批后方可离校,教职员工需跟系/部负责人报备,经分管院领导、人事处审批后方可离校,教职工在钉钉发起审批并打印审批结果递交门卫核验后方可离校。 如有发现未经报备审批,擅自离校者,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目前在封闭区域内的师生员工,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严格居家,足不出户,执行封闭管理,暂不返校。(封闭区: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南城街道小蜜芽baby bud国际托育中心、东莞城市候机楼(南城)、小顺风餐厅(宏成国际店)、南城街道第一国际百安中心B座、高盛科技园(南城街道周溪隆溪路5号)、万江街道香蕉蔬菜研究所、东城街道上桥社区闸门头九巷、东城街道上桥社区桥浪路、东城街道东城十三碗东润四季椰子鸡、麻涌镇麻四村八坊六队、麻涌镇星河城商场、麻涌镇碧桂园嘉誉花园。)

(三)目前在封控区域内的师生员工,无特殊原因,不能离开小区,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暂不返校。(封闭管理区域周边2公里左右范围内的住宅小区作为封控区管控)

(四)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检”。师生员工进入校门需出示粤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配合人脸识别系统核验身份并监测体温。如未办理人脸识别的,应在门岗登记出入信息。如有广州、佛山市、湛江市、深圳市低风险地区人员来莞的,应落实健康监测,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五)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三、继续做好校内人员健康监控工作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按照“四精准”要求,主动认真排查重点人员,建立台账,配合落实分类健康管理。

(一)建立现在封闭区域和封控区域、暂不能返校的师生员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保持密切联系,做好解释沟通,妥善调整相关人员线下办公(教育)安排,并落实线上办公(教育)的保障。

(二)对目前在校的全体师生员工展开健康码核验工作,如有黄码人员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四、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

即日起,全校暂停所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会议类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五、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一)广大师生员工要全力配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做到室内常通风、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 如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应立即上报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加强学校餐饮场所管理。饭堂就餐提倡打包,减少堂食。严格做好校内餐饮从业人员每日上岗前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的督促和检查工作,要求所有餐饮从业人员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并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三)总务处督促相关部门定期做好疫情期间校园除四害和宿舍、教学楼、行政楼等重点场所消毒消杀工作。(四)继续教育、引导、动员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师生员工尽快接种疫苗,争取在全校范围内做到应接尽接。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 6 月 20 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wc